January 17, 2007

大約克畫室-學生作品紙上畫展系列之五



讓兒童畫自己的畫
兒童有每個階段的發展與認知,透過直覺觀察與創作,展現自我特質,便成了兒童創作的特色,而藝術的價值,來自於兒童原始、單純、真誠的感動。
美術不只是畫畫,是自由、多元化的藝術創作形式
美術課不是畫畫課,破除傳統的窠臼,透過自由、多元的現代藝術形式,以多元化的媒體材料,展現藝術創作的樂趣。


美術不只是美勞教育,是美感與人文藝術的培養計畫
兒童美術不是感覺遊戲的美勞教育,畢竟每個人未來的選擇不同,隨著專業的人才逐漸濃縮,大多數人則扮演欣賞者的角色;而藝術鑑賞的訓練結果將是未來公眾品味及文化體質的重要因素。

從幼兒時期養成藝術鑑賞的習慣


藝術鑑賞教育的養成,是一種基礎的人文素養,將培訓期提早到幼年時期,將藝術鑑賞教育當成是基本常識的灌輸,就像學習注音符號或算術般,是一種生活習慣。當孩子到達某一個年齡層的時候,他將會選擇他所喜愛的藝術經驗或得到其他不同的文化中的美感經驗的刺激,品嚐多元化的藝術美感經驗。


孩子該學不學美術?美術怎麼教?


3-4歲的小朋友對任何事物充滿好奇心,喜歡探索,想像力與創造力漸漸豐富,接觸美術音樂舞蹈,得以抒發他對美的體驗。所以孩子應該學習美,感受美.然而任何藝術教育的學習不在於技術的學習,在於提昇藝術鑑賞的人文涵養,孩子必需在能提供專業的美術鑑賞教育,以及自由ˋ多元媒材的空間創作。美術老師不在於教小朋友繪畫的技巧,在於引導,激發孩子的原創能力.與孩子一起發現美的感動。


專業美術教師在上課時引起兒童的好奇與互動,可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孩子玩美術。 將美學思想如美術史藝術家生平故事以簡單易懂的方式介紹給孩子,並引導孩子在生活中感受美的人生。
喜愛美術的家長,須學習鼓勵孩子,即使在沒有專業的美術背景下,也可透過藝術圖書和孩子共同欣賞,如幼兒以說故事或欣賞繪本插畫的方式培養藝術鑑賞的習慣,家長藝術講座的目標是將美育的方法傳達至家庭,期使藝術教育生活化。

春季班預約報名中

至即日起大約克畫室招收春季班, 請有興趣加入我們的朋友, 趕緊與許老師聯絡,預約參觀及報名, 畫室除了團體班外也特別開放個別班,因應忙碌的家長及學生,只要你的時間能夠和許老師配合,自家兄弟姊妹可自組上課時間,詳細情況請和許老師聯絡.或上網查詢 www. Yorkartstudio. Blogspot.com


幼兒繪畫1.2.3. (4-7 歲)- 每週一、三、四及六 開班

基礎及進階素描、水彩班 (7up)-每週一、三、四及六 開班

油畫班(10up, 或完成素描、水彩基礎)-每週二 開班

成人興趣班- 每週五 開班

親子繪畫班 (2-4歲 與 家長一名)-每週五 開班


No comments: